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三十五、光栅正常,TV 状态无图像检修流程_彩电50种常见故障检修流程速查来源于瑞达科技网
作者:佚名  文章来源:网络  点击数  更新时间:2011/5/24   文章录入:瑞达  责任编辑:瑞达

三十五、光栅正常,TV 状态无图像检修流程_彩电50种常见故障检修流程速查
       维修提示:TV 状态无图像,故障部位主要在图像中频处理电路和高频调谐器电路。可根据屏幕上的雪花点状态,和用表笔碰触预中放电路的基极,观察屏幕有无反应,初步判断故障范围:若光栅非常均匀干净,屏幕上无“雪花”点,碰触预中放基极屏幕无反应,多为图像中频电路故障所致,应检查预中放电路、声表面波滤波器;如果屏幕上出现明显的“雪花”点,碰触预中放基极屏幕有反应,则为高频电路故障所致,应检查高频电路、调谐电压产生电路、微处理器相关控制电路、高放AGC 电路。
       检修时,应将蓝背景电路关闭,以便于判断观察到屏幕上和伴音电路的反应,对故障部位做出判断。
       对普通高频头,主要检查各引脚的电压判断故障范围,如果引脚电压正常,则是高频头内部故障,否则是供电电路和微处理器控制电路故障;对于由总线控制的高频电子调谐器,还应检查总线是否正常。屏幕上有对比度较强的黑白噪波点,说明故障在高频电子调谐器。检修流程见表35。

表35 光栅正常,TV 状态无图像检修流程
故障现象或检查步骤
检查部位或易损元件
屏幕“雪花”点浓度较大,干
扰预中放基极屏幕有反应,检查高频调谐器
       1.测量高频调谐器频段切换电压,若不正常,应检查频段切换电路和微处理器控制电路;总线型高频头,还要检查微处理器波段控制数据是否正常。
       2.测量高频调谐器供给电压正常,应检查高频调谐器是否不良。
       3.测量调谐基准33V 电压是否正常,不正常检查33V 稳压管和降压电阻。
       4.测量调谐器调谐电压,正常时在0~30V 之间变化,若不正常,检查微处理器调谐电压产生电路。
       5.对于采用总线控制的高频调谐器,应检查数据传送是否正常
干扰预中放基极屏幕无反应,
干扰中放输入端,屏幕有反应,
检查预中放电路
       1.应测量预中放管各极电压是否正常。
       2.检查预中放管及相关电阻、电容有无不良。
       3.检查更换声表面波滤波器
将干扰信号加在预中放管的输入端,观察屏幕,若无变化,检查中放电路
       1.测量图像中放集成电路引脚电压是否正常。
       2.测量并调整高放AGC 电压是否正常,检查总线设置与数据是否正常。
       3.检查图像中放集成电路相关引脚外接元器件是否正常,并确认是否更换图像中放集成电路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