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话说智能电视软件系统(中) - 华玉电器维修来源于瑞达科技网
作者:佚名  文章来源:不详  点击数  更新时间:2019/1/11   文章录入:瑞达  责任编辑:瑞达科技

     三、CPU的工作要素
    CPU是软件系统的“心脏”。由于智能电视功能越来越多,应用程序越来越丰富,则对CPU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,其内核数量已从早期的单核变成了双核、四核甚至八核,其架构也从早期的Cortex-A7 、Cortex-A9变为了当前主流的Cortex-A17、Cortex-A53,如图4所示。

    运行软件系统的前提条件是CPU工作正常,而CPU要工作则需满足以下工作要素:(1)供电,有待机供电、内核供电和数字电路供电。(2)复位,由复位电路产生,其作用是把CPU恢复到起始状态,其标注通常为Reset、ORESET等,如图5所示。(3)时钟(Clock),该信号由时钟电路(也叫时钟振荡电路)产生,其作用是给CPU工作提供时序基准。时钟电路一般由晶振、移相电容和CPU内置振荡控制芯片组成。( 4)Flash选择信号,该信号为高低电平组合信号,由Flash选择电路产生,其作用在CU启动时准确读取引导程序数据。

    在智能电视主板中,同一个芯片方案可以选用多种存储器组合方式(又称Flash结构),如NOR +NAND、NOR +eMMC、单NAND、单eMMC等(说明:NOR是NOR Flash的简称,常作为NOR闪存;NAND是NAND Flash的简称,常作为NAND闪存),各方式的特点见表2。为了能让CPU准确地识别当前芯片方案中的Flash结构,故设有Flash选择电路。

    值得注意的是,在智能电视主板上,除安装有上述存储器外,还安装有两片或多片DDR3或DDR4存储器,而在非智能电视中,一般只安装有一块程序存储器(多为25系列),或者采用一块程序存储器+DDR1或DDR2存储器方案,如图6所示,N14(25C32)为整机的程序存储器,N13(W9425G可H-5)为华邦DDR1存储器(容量为256MB,供电为2.5V)。

    提示:早期的智能电视主板的Flash结构一般为NOR+NAND、NOR Flash+eMMC或者单独NAND,后期的智能电视主板的Flash结构一般为单独的eMMC。

[1] [2]  下一页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