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基于DTMF嵌入式远程控制的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系统来源于瑞达科技网
作者:佚名  文章来源:不详  点击数  更新时间:2011/12/29   文章录入:瑞达  责任编辑:瑞达科技

1引言环境保护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,监测企事业单位排污,综合治理污染,已受到国家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。目前,污水监测设备自动化程度低,监测数据可操作性差,排污实时性随机监测功能较弱,这对实现污水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征费带来困难。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DTMF嵌入式远程控制的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案,其中数据传输是该设计方案的一个重点问题。通常,较可靠的远程数据传输是基于电话网的Modem通信、基于Internet的有

1 引言

环境保护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,监测企事业单位排污,综合治理污染,已受到国家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。目前,污水监测设备自动化程度低,监测数据可操作性差,排污实时性随机监测功能较弱,这对实现污水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征费带来困难。

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DTMF嵌入式远程控制的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案,其中数据传输是该设计方案的一个重点问题。通常,较可靠的远程数据传输是基于电话网的Modem通信、基于Internet的有线通信、基于GSM或GPRS的无线通信等。这些通信方式各有其优点及应用领域,但在通信数据量不大、码元速率要求不高的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系统中,基于电话网的DTMF双音多频通信则是最佳解决方案。此方案是以微处理器为核心,DTMF收发器为传输器件,电话线路作为传输链路,实现对污染源现场设备相关过程的集中监控和远程管理。

2 系统概述

在线自动监控系统分为污水排放监控点和监控中心,可自动监控污水排放数据,掌握企业污水排放瞬时流量和累积流量。现场监控数据自动传输到环保局监控中心,由监控中心进行数据汇总、整理、综合分析,从而监督管理污染源企业。本系统硬件由监控终端流量传感器、下位机系统、数据传输系统和数据监控中心上位机系统组成。其系统组成框图如图1所示。
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