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三、艮山坤向,寅山申向(向上申子辰合水局)_二十四山向水法来源于瑞达网
http://www.hy928.net/ 2012/1/15 佚名 网络复制标题和链接

三、艮山坤向,寅山申向(向上申子辰合水局)_二十四山向水法
    1、右水倒左出乙辰,合三合吊照正生向。旺水迎生,玉带缠腰金城水法。书云:“十四进神家业兴。”主妻贤子孝,五福满门,富贵双全。
    2、右水倒左,出丁未方,为借库消水自生向。合杨公救贫进神水法,不作冲破养位论。主富贵高寿,人丁大旺,先发小房。
    3、左水倒右出庚酉方,合文库消水杨公进神水法。书云:“禄存流尽佩金鱼。”即此是也。主发富贵,福寿双全。少差即绝,不可轻用。龙真穴的无妨。
    4、水出丙午方,为冲破胎神。初年间有发丁旺财寿高者,久则堕胎乏嗣,家道穷苦不利。
    5、水出巽巳方,名过宫水,情过而亢。故主初年有丁有寿,卒不发。穷苦清廉,多是此坟。
    6、水出甲卯方,为交如不及,短寿,败财,不发。
    7、水出艮寅方,亦为交如不及,主多病、败绝、不发。
    8、水出癸丑方,犯退神临官不立向,非败即绝。
    9、水出壬子方,犯生来破旺,家贫如洗。初年发丁,久则夭寿,不吉。
    10、水出辛戌方,犯病不立向退神水法。以向论,又犯冲破冠带,必伤年幼聪明之子,败绝,不吉。
    11、水出乾亥方,冲破向上临官,伤成才之子,乏嗣、夭寿、败财、失血、痨疾,大凶。
    12、右水长大,倒左出坤,不犯申字,百步转栏,大富大贵,人丁兴旺。若龙穴稍差,即犯败绝,不可轻用。
    ○辨12、若左水长大,倒右当面出坤,即犯墓绝冲生大煞,非败即绝。如出申字,更凶。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