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丁丁回家去来源于瑞达网
http://www.hy928.net/ 2012/2/23 佚名 不详复制标题和链接

    天上铺满玫瑰色的彩霞,一早,天气就显得那么闷热。燕子匆匆地贴地低飞,捕捉着虫子;鸡儿们老早就出了窝、咕嗒咕嗒地叫着寻食;青蛙们也在河边咯咯咯地闹个不停……

    这时,蚂蚁家的“警报”又“拉响”了----不,正确地说,在他们的窝里,一种叫做“警戒激素”的气味又在飘散着。这种气味是他们的报警信号。

    前不久,这种气味“警报”曾经在他们家“响过”,那时他们要和对面土坡上的黑蚂蚁交战,就是闻到这种气味后,兵蚁们才奋勇地向敌人冲锋陷阵的。

    今天,紧急“警报”又传遍了各个角落.告诉大家:“快下雨啦!赶快把家搬到高坡上去,免得被雨水淹没。”

    所有的工蚁都忙开了,有的背着自色的茧子,有的扛着粮食,有的抱着蚜虫的虫卵……成群结队地往外搬运着东西。除了这些搬运工以外,在附近的高坡上还有一群建筑工,正

用泥土和着草秆,在盖新屋。他们要在大雨来临之前完工。这是多么紧张的劳动啊:大家同心协力地干着,不肯歇一口气。

    可是,就有这么一个贪玩的小蚂蚁,竟独自溜出去玩。

    这个小蚂蚁名叫“丁丁”,跟家里的其他蚂蚁一样,也是红皮肤,细腰身,长腿儿,十分矫健灵活。

    不知玩了多久,丁丁偶然抬头看看天空,不禁吃了一惊:坏事!天空已经变得阴沉沉的了,不一会儿就下起了瓢泼大雨。不要说这样的雨了,就连小雨,丁丁也吃不消。你看吧,他个子这么小,一滴小雨点落下来,都像有一大盆水泼下来似的。要不是他跑得快,乘雨点还没落到身上的时候,就赶紧躲到老槐树的树洞里去,那准没了命。

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 下一页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