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看冬至明年是旱还是涝?2020年降水预测来源于瑞达网
http://www.hy928.net/ 2019/12/22 佚名 网络复制标题和链接

看冬至明年是旱还是涝?2020年降水预测

对于农民来说,今年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,尽管北方的干旱情况比较多,但通过现代化的农业技术,可以弥补干旱带来的损失,只是浇灌的成本要高一些。但如果要是常年阴雨天气的话,影响了农作物的开花结果,这样整个农田的生长情况就会受到影响。不过因今年的水涝情况不多,也没有什么台风,因此各类农作物的生长都比较好,结果导致农作物的产量也在不断的增加中。

只是这样一来,反而导致了农产品的滞销情况,毕竟产量多了,市场很难进行消化,这让百姓们对此也十分的无奈,看着丰收的果实,农民反而没赚什么钱,甚至还亏本!可以说天气的变化情况如何,对农业的影响是非常大的,那么明年的天气如何呢?是干旱还是水涝?预测2020 Ian降水,看看冬至的表现就知道了!

1、“冬至下场雪,夏至水满江”

从字面上理解还是很容易的,如果在冬至时能够下上一场雪,到了夏至的时候降水量比较多,到时候整个池塘的水也会比较多。这样的天气是农民所喜欢的,毕竟到了该下雪的时候及时的下雪,这样庄稼地就会被大雪保护起来,农田中的病害虫可以及时的消灭掉。

到了第二年时,不会出现春旱的情况,毕竟大雪解冻时会提供足够量的雨水,对于农田的庄稼生长还是非常好的,产量会比较高,到时候农民的收获也会比较好。而到了夏至前,小麦就已经收获了,此时下雨可以让新一轮的庄稼及时出芽,确保长势更快一些,因此农民就会及时的生长。

2、“冬至有雪来年旱,冬至有风冷半冬”

可能有人就会比较好奇了,上面一个俗语是冬至有雪,到了夏天时就会迎来大雨,为什么这句俗语却说来年会是旱天呢?其实这里的有“雪”其实说的是雪水比较少,可能一冬天只下了一两场雪的情况,在这种情况下来年时可能天气就比较干旱,这对农民来说是非常不好的,毕竟干旱只会增加浇灌的成本。

如果在冬至时经常出现大风的话,一般来说只能是西北的冷风,也就是西伯利亚的寒流到来,那接下来的天气会表现的异常寒冷,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的准备才行。

3、“冬至西北风,来年干一春”

如果在冬至时挂起了西北风,那就意味着东南的季风很难到达,这样第二年的春天会显得异常的干燥,可能整个春季都会闹干旱,在这种情况下农民就要担忧如何进行春种了。

笔者认为如今的温室效应比较严重,这些俗语所表达的天气变化情况恐怕也不太适应。且我国幅员辽阔,俗语适应的地方也不相同!大家认为,明年是干旱还是水涝呢?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