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电气安装有标准严格执行保安全来源于瑞达科技网
作者:佚名  文章来源:网络  点击数  更新时间:2014/10/28   文章录入:瑞达  责任编辑:瑞达科技

电气安装有标准严格执行保安全
    现今,人们热衷居室的装修,贴磁砖、吊顶棚、改电路、走暗线,而施工作业者不乏外地民工,他们对北京市电气安装标准知之甚少,再加上户主对此也知之甚少,这样在器件实地装配时,难免遗留隐患,日后将会引发触电或火灾,造成生命和财产的损失。
  适宜民宅中的电器安装标准如下:
  一、导线的选配:
  一般地讲,10平方毫米以下的铝质导线,可按通过5倍的电流量计算,如1平方毫米的铝导线约可通过5安培的电流。值得注意的是,由于导线是穿管暗埋和夏季室温常会超过 25℃,所以实际应按72%打折,安全的估算约为3.5安培,即用电器的瓦数之和不可超过 800瓦。当选用铜质导线时可不考虑损耗打折的问题,但铜、铝线最好不混用。
  二、插座的安装:
  (1)明装时距地面不低于1.8米。
  (2)暗装时距地面不低于0.3米。为防止儿童触电,最好选用带用保险挡片的安全插座。
  (3)单相二眼插座的接线要求是:当孔眼横排列时为“左零右火”;竖排列时为“上火下零”。
  (4)三眼插座的零线与保护接地线切不可错接。
  (5)电冰箱、空调器应使用各自“独立”的、带有保护接地的三眼插座。严禁自做接地线接于煤气管道上,杜绝严重火灾事故。
  (6)卫生间常用来洗澡冲凉,易潮湿,不宜安装普通型插座。
  三、开关的装配:
  暗装开关距地面1.2—1.4米,距门框水平距离150—200毫米。开关的位置与灯位相对应,同一室内的开关高度应一致。卫生间应选用防水开关确保人身安全。
  四、灯具的安装:
  吸顶式日光灯、射灯的安装要考虑到通风散热(如镇流器)、防火问题。凡胶木灯口不可装100瓦以上的灯泡,白炽灯的灯口接线应把火线接在灯口芯上。另外当吊灯灯具的重量超过1公斤时,要采用金属链吊装且导线不可受力。
  五、电表的设置:
  一般家庭选用5安培的电度表足够。安装漏电保护器要绝对正确无误,诸如:输入端、输出端、零线不可接反。应注意的是:刀闸或磁保险万万不能舍去。
  六、穿管走线时电视馈线和电话线应与电力线分开,以免发生漏电伤人毁物甚至着火的事故。
  好参谋家庭装饰技术服务中心提供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