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酒瓶砸碎和混凝土混合,做成厨房水磨石灶台台面来源于瑞达科技网
作者:佚名  文章来源:网络  点击数  更新时间:2019/7/27   文章录入:瑞达  责任编辑:瑞达科技

酒瓶砸碎和混凝土混合,做成厨房水磨石灶台台面

      家里拐角的地方多少都会有一些酒瓶、废品等杂物,占地方不说,一旦打碎了就麻烦了!该如何处理这些废酒瓶呢?脑洞大开的外国达人竟然利用酒瓶的碎片,自制了厨房水磨石台面!(酒瓶碎片很锋利,没有做好防护措施,万不可模仿!)

先放成品图,厨房这个灶台台面完工效果不输石英石台面啊!

Step1:确定尺寸(厚度约5公分),订制木质模板

按照厨房台面尺寸,将胶合板条利用热熔胶粘合在一起作为模板。

Step2:加固模板,防止开裂

在模板的前后边缘利用钢筋进行加固,中间利用钢筋网捆绑可以防止开裂,也有利于后期在模板中取出台面。

Step3:废旧的酒瓶碎片出场了!做好防护工作,将不同色彩的酒瓶碎片放在模板里。

Step4:混凝土,按照一定比例(425的白水泥1包+1斗车约3百斤粗沙+200斤4-8mm花岗石)。

Step5:将搅拌好的混凝土混合物倒入模板之中

注意模板表面的平整度,均匀的倒入

台面模板边缘部分也不要忘记!

Step6:利用混凝土振动器进行作业(如果没有专业振动器可以用泥刀、钢筋等反复插进混泥土中,然后用锤子敲打模板)

让酒瓶碎片能够均匀的分布在模板台面的底部或是顶部,也能释放混凝土中的气泡,保证施工质量。

Step7:再利用钢丝网进行加固

当混凝土混合物填充到模板一半的时候,加入一层钢丝网,进行加固处理。



Step8:再在钢丝网上利用混凝土覆盖、填充,进行加固

Step9:将模板完全用混凝土填充完毕之后,利用木板进行找平,保证平整度。

Step10:等待混凝土完全干燥之后,将台面从模板中取出来,放在泡沫条上,利用橡皮锤将中间灶台切口敲掉。

Step11:进行抛光,露出台面颜色,再涂上保护台面的涂层,等待干燥之后,再次进行抛光,利用密封剂封口。


Step12:最后进行打蜡处理,保证表面的光滑,最后安装上就大功告成啦!

原来酒瓶碎片翻新一下,还能给橱柜台面增光添彩,好看又实用!但还是建议定制水磨石台面,毕竟碎酒瓶实在有点危险!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