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尿酸长期高于420,你知道对身体有何危害吗?常喝三杯水,尿酸或能降下来来源于瑞达科技网
作者:佚名  文章来源:网络  点击数  更新时间:2019/7/22   文章录入:瑞达  责任编辑:瑞达科技

尿酸长期高于420,你知道对身体有何危害吗?常喝三杯水,尿酸或能降下来

尿酸是嘌呤的代谢产物,我们人体的尿酸大约有1200毫克,每天会生成一点,同时排泄掉一点,保持平衡的状态。但是现在有很多人饮食不注意,摄入了太多的嘌呤,代谢出了过多的尿酸,导致体内尿酸太高,也就是我们说的高尿酸。近年来,高尿酸已经成为了既三高之后的第四高。正常情况下,男性体内尿酸值应该在149—416umol/L,女性体内的尿酸值应该在89—357umol/L,如果超过了这个值,体内的尿酸就高了,如果尿酸值超过420umol/L,属于尿酸高很多了。那么尿酸超过420umol/L,会身体有哪些危害?

尿酸超过420umol/L,对身体会有什么危害?

如果体内的尿酸长时间超过420umol,多余的尿酸代谢不出去,尿酸盐就是沉积在体内,会沉积在关节等处,就容易招来痛风。如果尿酸不及时的降下来,痛风可能就会频繁的发作。体内的尿酸长期超过420umol/L,还有可能导致长结石,还有导致体内的代谢出现紊乱等问题。时间长了,会对身体造成不小的危害。

所以如果我们的尿酸值,超过了正常值,应该及时的降尿酸,把尿酸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,避免尿酸长期可能会给身体带来的伤害。我们知道,体内的尿酸和吃喝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,高尿酸的人除了吃上要注意少吃高嘌呤、高糖分等不健康的食物,还要多喝水。除了喝白开水,平常多喝以下三种水,对于降低尿酸也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菊苣根泡水

尿酸高的人,平常可以适量的多喝点菊苣根泡水。菊苣根含有的粘液蛋白以及钾离子,有利尿的作用,常喝有助于促进排尿,提高人体的代谢水平,从而帮助我们降低尿酸,多排尿对于排出尿酸是有帮助的。菊苣根中还有含有的菊苣多糖等物质,常喝能有助于调节身体的酸碱平衡,促进尿酸的排泄,帮助我们降尿酸。用菊苣根泡水的时候,也可以加点玉米须或是葛根等,对降低尿酸会更有帮助些。

黑咖啡

本来很多人都以为尿酸高的人不能喝咖啡,但是国内外已经有了多项的研究表明,喝咖啡对于降尿酸是有帮助的。喝点黑咖啡也是有助于排出尿酸的。黑咖啡含有的热量低,并且有利尿的作用,能够促进尿酸的排出。喝咖啡还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排出多余的体内钠离子,减少尿酸的形成,有助于降低尿酸。但是我们要知道,喝咖啡是要喝黑咖啡,像是速溶的加了很多奶和糖的咖啡,喝起来不仅对降低尿酸没有帮助,还容易让人发胖。

苏打水

苏打水是呈现弱碱性的水,适量的喝点对于降低尿酸也是有帮助的。苏打水没有什么热量,喝起来不容易发胖,所以高尿酸的人不喜欢喝白开水,适量的喝点苏打水也是可以的。但要知道,市面上常见的苏打水,往往掺了很多的糖等其它物质,不适宜喝。高尿酸的人喝苏打水应该喝不添加很多糖等物质的苏打水。

当我们体内的尿酸值超标之后,我们要及时的降低尿酸。降低尿酸日常饮食中要少吃高嘌呤的食物,少吃高油高盐等不健康的食物,像是烧烤火锅等都是最好不要吃的,饮食上可以多吃些蔬菜和水果等低嘌呤的食物,饮食以清淡为主。平常要多喝水,适量的进行些温和的运动,养好良好的生活习惯,及时的把尿酸给降下来,以免影响到身体健康。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