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臂丛神经损伤还能治吗 揭秘臂丛神经损伤治疗的4个方法来源于瑞达科技网
作者:佚名  文章来源:网络  点击数  更新时间:2021/4/27   文章录入:瑞达  责任编辑:瑞达科技

臂丛神经损伤还能治吗 揭秘臂丛神经损伤治疗的4个方法

         核心提示: 青年人是臂丛神经损伤的高危人群,因为青年人每天进行的体力劳动量比较大,受到外部暴力刺激头部肩部分离的概率较高。臂丛神经损伤的治疗重点在于避免患者上肢的永久性残疾,尽可能的帮助患者恢复上肢功能,治疗的方法也会根据神经损伤的程度以及部位来确定。

  神经恢复的速度是很难的,受损的神经要重新生长,需要很长时间。而臂丛神经损伤大部分都是突发性的,轻则会让患者的上肢关节僵硬,出现肌肉萎缩等情况,重则会导致患者上肢的终身残疾。因此,如果自己从事大体力运动,或者家人有从事大体力运动的,平常就要多了解一些臂丛神经损伤的治疗办法,争取把握治疗的最好时机。

  第一个方法是急性期治疗。急性期治疗一般针对的是车祸等臂丛神经损伤已经很严重的情况。此时患者的情况比较危急,手术干预的难度比较大,需要先对患者的头肩部损伤情况进行神经评估。而如果患者神经损伤的同时伴随着大血管破裂和肺部损害等情况,则应先紧急手术以保护患者的生命安全,等待患者情况稳定之后再进行神经评估。

  第二个方法是一般治疗。一般治疗针对的是不太严重的牵拉型臂丛损伤,通过神经营养药物来帮助患者的损伤部位疗养恢复。在配合药物治疗的同时,患者也应该展开一些基础的功能锻炼,避免受伤部位的关节萎缩。有条件的还可以展开按摩针灸推拿等活动,来帮助受损神经的恢复。一般疗法通常以三个月为一段观察周期。

  第三个方法是手术治疗。手术治疗针对的是开放性的臂丛神经损伤,比如被刀切割、枪械擦伤等,必须要通过手术来进行修复。

  第四个方法是物理疗法。医生会根据患者神经损伤的部位以及严重程度不同,而有针对性的展开局部治疗、颈椎牵引等物理疗法,目的在于避免神经损伤这段期间内上臂部分的关节僵硬。

  臂丛神经损伤情况比较轻微的患者在治疗之后的预后情况非常乐观,但损伤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,神经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断裂脱伤,预后情况就不太理想。当然,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多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,尽量避免臂丛神经受到损伤。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