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八珍酒【功效】补气养血、健脾和胃。适用于气血两虚所引起的肌肉消瘦、面色萎黄、易于疲倦、也可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食少便溏、精神不振、肢体软弱无力以及妇女月经不调等症来源于瑞达科技网
作者:佚名  文章来源:网络  点击数  更新时间:2022/11/7   文章录入:瑞达  责任编辑:瑞达科技

八珍酒【功效】补气养血、健脾和胃。适用于气血两虚所引起的肌肉消瘦、面色萎黄、易于疲倦、也可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食少便溏、精神不振、肢体软弱无力以及妇女月经不调等症

  【配方】当归10克,白芍10克,人参5克,白术10克,茯苓10克,甘草6克,生地15克,川芎5克,糯米酒2000克。

  【制法】(1)将上述药物研碎成粗末备用。

  (2)将药置入糯米酒中,然后将容器隔水加热60分钟,取出埋入土中5天,7天后饮用。

  【用法】每日3次,每次温饮10克-15克。

  【功效】补气养血、健脾和胃。适用于气血两虚所引起的肌肉消瘦、面色萎黄、易于疲倦、也可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食少便溏、精神不振、肢体软弱无力以及妇女月经不调等症。

  【注意事项]阴虚内热、口干心烦,口舌生疮等病人不宜饮用。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